close

兩年前開始就有朋友們會向我問我的化妝技巧之類的事情,有時候可以親自畫給他們看或者幫他們畫,但現在實在太忙了,很難實際去做,所以想說當作訓練自己文字編輯能力用文章方式分享給大家,有錯誤地方再請多多指教!或者不清楚地方留言也可以哦

 

 

先介紹幾種底妝

BB霜:同時有許多功能 例如遮瑕 潤色 防曬等等 多瓶集一罐 可是不見得每個功能都很好

 

CC霜:BB霜進階,目前價格也比較貴點,但很薄透,比較沒妝感,上太多也不會死白,但相對的遮瑕比較不強,可是我覺得稍微露一些雀斑也挺清新可愛的~

 

粉餅:要用粉撲用”輕輕拍臉”的方式上 但臉很乾時特別會讓人有”油漆剝落”感覺  , 粉撲一定要常洗 那不然結合臉油跟手汗再加上粉,日積月累細菌量也很可怕,會容易長

粉底液:比較好推開,感覺密度也比較細,但只有蓋色的功用,用量省,大多玻璃瓶裝,要小心別掉...我就破一罐了..

  

蜜粉:最後上的定妝用,可以讓妝維持比較久,但有些蜜粉,太白,會造成色差,或者塗太多造成"太完美的白臉" 適當就好~

 

以上都由下往上輕輕推或是比較有時間 慢慢用小點點上再推開方式上妝 才不會促進下垂,這樣不會拉扯肌膚  比較不容易產生皺紋

底裝種類太多 要選適合自己的 顏色不能挑比自己實際膚色差太多的 那不然會讓人覺得很"死白"

 

 

其實還有更多飾底乳或隔離霜一大堆也算是底妝的,我覺得不需要每一種都用到,蓋那麼多層給肌膚很難呼吸的空間很不好,所以平常我都只挑一種粉底上,又不是要去上電視會打強光 不需要那麼厚的底妝^^

除非戶外的活動或者是有重要場合才會多一個隔離霜或蜜粉

隔離霜又是什麼呢?!西喜這篇講很詳細可以看看

買化妝品之前可以先去屈臣氏或寶雅等店,試用過然後網路看別人使用心得再買 !

畢竟如果不適合一罐要撐很久很不值得!

我喜歡液體類的 因為好推開 妝可以很薄透 雖不見得完全能遮住雀斑或痘疤 本人比較躁,臉自然紅紅的就算沒上腮紅用CC霜還是可以看到一點點紅紅的,這樣感覺氣色很不錯 微微看到一些雀斑也很清新自然(之前甚至流行過畫雀斑呢!

 

上底妝前半小時 先用清水洗臉,再噴一點化妝水 保濕一下,由其現在冬天皮膚特別容易敏感 雙手也記得洗乾淨 

先擠一些(通常是擠一次就夠了)在手背上 然後畫圈圈方式推開 讓化妝品也受手背的溫度影響之後會比較"服貼"在臉上

接著手指沾點點的方式點在臉上 越多點越密集越好  

最主要順序是 t字部位下巴人中(一點點)-臉頰 

記得"由下往上推開

不管卸妝上妝或者洗臉或者保養時都要養成的習慣 

眼皮上也點一點點並更輕輕推開,畢竟那邊皮膚很幼嫩嘛!而且眼妝也會拉扯到的地方更要溫柔對待

注意 鼻翼兩側夾縫容易卡化妝品 要特別推開 別讓他看起來白白一條 很噁心 

相對的卸妝時也要特別注意這 那不然沒卸乾淨容易長粉刺哦!

用剩的底裝塗料我會塗在脖子兩側 這樣才不會有落差感(臉很白 下巴以下很黃)

我用過粉餅 是很多人推薦的牌子  粉餅的優點是 顏色多種可選  有時候粉掉下來看到一科一科 實際上是感覺不出有掉妝啦 可是心理作用就會想"補妝"  我很懶所以漸漸沒用了

但容易出油的人可能bb霜後還是需要鋪一點粉在臉上 妝才服貼

但用吸油面紙比較好 雖然粉餅會吸油但這樣多次容易卡住毛孔

 

底妝類的東西都是很貼近我們肌膚 且佔最大面積 

真的要慎選!!!

有時候有些試用品或者賣很小條的那種,一條大概3~5g吧!可以蒐集哦!

好用就知道下次買那牌,不好用丟掉也不會可惜~出去旅行兩三天的也可以的,減輕行李~而且別看他好像很少,但其實很夠用的!通常小條的我可以用個四五次左右,這樣才能挑到適合自己的才不花冤望錢

所有化妝品不一定貴的就等於適合你 平價也有好物 也別輕易被包裝可愛或廣告給騙了 有些美妝部落格發的"廠商文"跟"分享文"有點不同,分享文通常是真的自己覺得好用或很不好用才發表,但廠商文是他們有利益關係才發表,有的是真的很嚴謹,不輕易亂接廠商文是真的好用才接,但並沒有每個都這樣,所以眼睛要睜大點,多看幾篇使用心得在下手買!

 

下次再發使用過以及現在在用的底妝實照文~謝謝收看

arrow
arrow

    LuVit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